close

肚臍的美學

肚臍一直是個神秘的角色,暴露它曾經是西方社會以及古代中國的禁忌,甚至因為肚臍的凹陷被認為有一種情色的視覺效應。而相反的,印度婦女的傳統服飾則暴露肚臍爲美的象徵。
在早從70年代開始流行熱褲、『中空裝』、露背裝、水手服、短大衣...等等,以往被藏在衣服底下的“肚臍”開始引人注意,也開始為這性感的器官加做裝飾,例如:肚臍環、刺青等等,無非是希望在這些美麗的衣裳搭配之外,肚臍也是萬眾矚目的焦點,那究竟甚麼樣的肚臍才會吸引人呢?

標準肚臍照tif (1)  


根據統計,最受歡迎的肚臍形狀為『舞孃貓眼形』或『T形』。肚臍形狀除了與生俱來的差別之外,還可能因為年齡、體重、懷孕與否等因素而有差異,但大致上來說,年輕的肚臍呈現微凹的垂直梭形,肚臍周圍脂肪環繞,皮膚顯得飽滿、有光澤,很多產後婦女因懷孕時腹部肌肉及皮膚被撐開,導致產後腹部外形膨脹,皮膚鬆弛,肚臍看起來被下垂的組織擠壓,特別有扁塌老化的感覺。


整形外科手術對於肚臍的美型有很多著墨,無論以「重建」或者是「美學」的角度,肚臍都是重點之一,無論是天生肚臍形狀不佳或凸肚臍、臍疝氣,開腹傷口疤痕攣縮造成肚臍的變形(有時肚臍甚至因此而消失),或者是腹部拉皮手術(縮腹手術時,往下拉緊肚皮必需改變肚臍的位置甚至形狀),肚臍外形的再造對腹部的美學都相對重要。畢竟沒有一個人希望平白犧牲這個身體正中央的重要地標阿!


其實肚臍再造的觀念相當簡單,找出在身體中間最佳的比例及形狀即可。一般約在恥骨毛髮上方8~12公分處,視身體比例而定。重建時,中央脂肪要薄,而周圍組織要適當保留,最好再搭配肚臍上下微凹的中央馬甲線,以及腹肌的線條,以呈現最健康腹部的樣貌。最佳的設計,除了與病患討論外,端賴整形外科醫師,這位人體雕塑專家來掌握肚臍組織特性及美學,才能達成打造出最完美肚臍的任務!

 

文章連結: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4/new/jan/26/today-health3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賴慶鴻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